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Trial》GARNIER OLIA全新油導染髮體驗


好久沒抽中過theZtyle的試用了(好像每次都是這個opening :>)
這次抽中試用的產品,timing非常好!!哈哈


要試用的是GARNIER 新推出的 DIY 染髮霜 OLIA。
剛於2013年9月推出的新產品,之前看到有關OLIA的報道時已經想買來試!!


話說,點解mag這麽想試GARNIER OLIA染髮霜?!
作爲一個DIY染髮歷達18年的人,真的是什麽DIY染髮霜都試過。
而GARNIER OLIA染髮霜吸引我的是什麽?




首先最吸引我的當然是它的型格包裝!

主色黑色的包裝盒,太酷了。襯托鮮黃色的太陽花,特出產品的長處(先賣關子)。


而且它的内容包裝也很型格!!
瓶身利用「油滴」的形態為設計概念,配合它的新技術(再賣關子)。
瓶身設計特合人體工學,令用家使用時更輕易掌握使用份量,使用起來跟方便乾淨。
 



另外就是它的新技術。
OLIA染髮霜使用全新的「油導技術」(ODS – Oil Delivery System)。
有別於大多數的染髮產品,不添加了阿摩尼亞(Ammonia)作為輸色媒介。「油導技術」透過水油相斥的特性,以最少的鹼性劑MEA及高濃度的Mineral Oil完全取代阿摩尼亞,
溫和地把色澤注入髮絲中心,同時均勻地為髮絲上色,
完美遮蓋頭髮原色及白髮外,更賦予髮絲柔順持久的健康光澤。
 

 
OLIA染髮霜蘊含高達60%滋養油分以及4種天然花油,包括:向日葵(Sunflower)、白芒花 (Meadow foam)、茶花 (Camellia)及熱情果花(Passion Flower)。<=包裝的鮮黃色的太陽花>

經實驗證明,使用OLIA染髮霜後,比使用前,髮質柔順度顯著地提升35%、閃耀度更提升17%。突破傳統家用染髮霜,令髮質顯著改善,綻放極緻柔亮髮色。

 

在開始染髮之前,如果你是皮膚容易敏感的人,或者自己很少DIY染髮、甚至是第一次染髮的人,建議你一定要跟足產品說明在48小時前做皮膚敏感測試。
 

測試方法很簡單,就是擠一些Tube #2(窄長那支)在棉花棒上,塗抹一些與耳後(約一個一毫子大小),乾後再多搽2-3次,之後停留48小時,看皮膚會不會有痕癢、紅腫的反應,如果有就千萬不要繼續使用該染髮霜哦。
 

好啦,如果經過48小時都沒有出現皮膚敏感情況,就可以使用OLIA染髮霜開始染髮咯。

 
 
GARNIER OLIA染髮霜 共有8色 (約HK$79),我使用的是5.5 Mahogany Brown 紅銅棕。

另外available的7色為:


好了,開始染髮前先看我的布丁頭。
 
 
呵呵,所以說這個試用來得剛好,因爲我急需染髮咯。
現在的髮色是...主要是我常染開的帶點ash green的棕色吧。
秋冬來了,想來點不一樣,所以選了會很襯今年秋冬衣服顔色的紅銅棕。



其實在家DIY染髮真的很簡單。
 
我會先梳順頭髮。

#1 將不要的毛巾、膠袋、膠檯布,家裏有什麽都行,圍住自己的衣服。
(或者你可以乾脆穿不要的舊衣服也OK)。
戴著OLIA附送的膠手套就可以開始了。
 
 
我的頭髮是中長,所以1盒染髮霜也OK。
如果頭髮長度再長的,建議要使用2盒染髮霜才可均勻上色!

#2 將瓶身插進包裝盒背面的凹槽,固定瓶身。

#3 擠全部Tube 1 進瓶子,再加入 Tube 2
 

*mag's tips:加入全部染髮劑後,我會加入適量護髮油。

#4 關好瓶蓋後,搖勻染髮劑,就可開始了。


#5 首先是將染髮劑擠在髮根位,之後將餘下的染髮劑均勻的塗抹在髮中至髮尾位。
 
 
- 如果你是未染髮或者想改變現在的顔色,在髮中至髮尾位抹上染髮劑後,要徹底搓揉全部頭髮令染髮劑更均勻上色,之後放置35分鐘。
 

*mag's tips:想有salon染髮的效果,記得不要單是顧著頭髮面,髮底也要染好!

 
- 如果你只是想補染你的布丁頭,將染髮劑擠在髮根位,搓均勻後放置25分鐘。之後才將餘下的染髮劑均勻的塗抹在髮中至髮尾位,搓揉全部頭髮再放置10分鐘。


#6 放了所需時間之後,在沖洗前先戴膠手套,輕輕搓揉全部頭髮達至乳化效果以便沖洗。


#7 加入一點點水再搓揉頭髮,之後就用水沖頭髮,至到沖出來的水是無色爲止。


#8 使用適量OLIA附送的絲滑光澤護髮精華,放置一陣再沖洗乾淨就大功告成咯。
 

*mag's tips:始終不想在Salon染髮立刻會做個treatment修護頭髮,
所以DIY染髮後,mag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會用hair mask代替conditioner修護頭髮。
洗髮後也要記得使用護髮油。




染好的頭髮就是這樣咯:



好均勻,好顯色,不遜Salon染髮哦。





上色度:★★★★★
方便度:★★★★☆
回購度:★★★★☆
(如果提供更多顔色選擇,會達5星。現在的顏色太類似了。)


總結:
Good:
- 不含阿摩尼亞配方,除了不會刺激頭皮、不會「拿」頭皮外,
放置時不會有臭阿摩尼亞味,反而有天然花香,在家用起來更加舒服。
- 上色度非常好


So so:
- 通常使用附送的護髮精華之後,頭髮會變得很柔滑。
(所以我覺得各大品牌可以將護髮精華另外發售,我一定第一個去買!)
但這次我使用OLIA附送護髮乳,洗完後頭髮感到乾乾的。
幸好之後抹護髮油,風乾後不會特別乾燥,也沒分叉。


Bad:
- 附送的膠手套是我用過這麽多品牌裏面最差的。這種我稱爲「吃炸雞膠手套」,
除了不貼手型,用起來會鬆外。我不知道它的質地問題還是怎樣,很侷,
很快就覺得手掌出汗,很不舒服!從來沒遇過這麽差的膠手套!



產品及有關資料由是次產品由theZtyle.com 提供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