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mag為食紀》夢見屋(太古分店)

是日同好友一起出席event,要山長水遠跑到太古。
時間剛好可以先吃個late lunch,看了openrice太古大概有什麽吃的,
就選了價格適中的夢見屋。

會選夢見屋,因爲我一直是Italian Tomato 蛋糕的擁躉。
不過夢見屋,就應該是第二、三次去(之前曾去過尖沙嘴的)。

記得主菜是So-so,每次會選擇去都是因爲想食cake。
(一樣的日式洋食店,主菜比較好吃的我會選五右衛門)
 

當日去雖然是星期六午餐時分(2點左右),但全店大概半滿,不算多人。



因爲我的目的是Cake,剛好當日的午餐有我OK的,就選了午餐。

*午餐送餐湯、飲料。加$25可多一件蛋糕
*非午餐(普通餐單上的餐點),加$25變套餐(送餐湯、飲料),加$50就蛋糕套餐。


朋友選了鰻魚飯單點。



首先來到的是朋友的鰻魚飯。
 

不要誤會,這個是侍應一送上來就拍照的,是還·沒·有·吃·過·的!


雖然mag不吃鰻魚,所以從來不點鰻魚飯。
但都看過自己朋友點,不是第一次看到。
怎麽只有幾塊!?不是一整條/片的鰻魚嗎?!
這個真是我看過最pathetic的鰻魚飯!!


而且,要價$88(未算加一)!搞什麽!


味道朋友說好吃,但可能醬汁太多,吃到最後飯會有點咸。


我點的是午餐:莧菜蟹肉忌廉意粉



賣相都OK。


不可以選擇的餐湯是忌廉粟米湯。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白湯,但這個還OK(雖然應該是罐頭湯)


怎麽知道,味道跟朋友的相反,淡而無味。
只有一點點的忌廉味道。是忘記加鹽嗎?
我加很多black pepper都無補于事。


唯一感到安慰的地方。
至少它的蟹肉不是蟹柳,是真的蟹肉。
意粉是al dente。




重頭戲是蛋糕咯。
我選的是限定的白桃之花語。
簡單來説就是白桃忌廉蛋糕。
本來想打安全牌,選我一向喜歡的strawberry sponge cake或者caramel banana pie,
但想試新Cake,加上限定。


賣相Nice! 顔色好好看,我真的很喜歡日式蛋糕。
Cream雖然多,但不會膩。
白桃吃起來還好,但有點像罐頭桃。


雖然openrice都見人評論過,但以爲隔了這麽久可能會有改善,但原來無。
說的是服務態度。
侍應(大多數為二十幾嵗女仔)笑容欠奉。
全店不過半滿,有3-4個staff但不知道都跑到哪,很難叫到侍應。
幸好我的位置後面就是落單counter,所以時不時有侍應的蹤影。
但叫了他們,可以不應。
或者應了繼續作自己要做的事情
(譬如是清桌,但當時是無人等候,亦有很多吉桌),隔了很久才做。
叫他們上Cake(之前已留起),可以看住她跑住做這樣做那樣,
硬是不給你上,還要等你再問才捨得上。
日式餐廳這樣的服務,在日本應該已經被炒了。



環境:★★★☆☆
地點:★★★★☆
味道(主菜):★★☆☆☆
味道(Cake):★★★★☆
服務:★☆☆☆☆
價格:★★★☆☆ (約HK$100/位)
encore: 會,但單純為食Cake

總評:
Overall去過不論太古還是尖沙嘴的夢見屋,都覺得它們的主菜味道普通,
但Cake真的好吃,其他甜點都好像很吸引。
所以我會再去,但只為吃甜點。
雖然應該不會再去太古分店,但真心希望服務可以改善。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