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Share》永久脫毛大比拼:Musee vs dermes

*《Share》自費、純分享
*《Trial》產品/服務試用

最近mag又開始了永久脫毛生涯,爲什麽是“又”?稍後會再細説。

首先要説明,這文只是分享我在這兩間centre、做了一次療程的所見所聞(有關服務、價格等),因爲只是剛開始做,是沒有效果比較的。

簡單介紹一下這兩家香港最大的永久脫毛centres。

※脫毛專門店Musee Platinum
*2002年日本成立
*分店:日本144間分店、香港7間分店、上海3間分店、新加坡6間分店及馬來西亞2間分店
*彩光脫毛
*官網:http://www.musee-hk.asia/index.html

※dermes 激光永久脫毛專家
*1999年香港開業
*分店:香港6間分店、上海1間分店
*激光脫毛
*官網:http://www.dermes.com.hk/

彩光 vs 激光
(部分内容引用: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30417/00484_008.html)
*彩光脫毛是利用脈衝式光學原理,沿毛髮經黑色素(Melanin)達至毛囊,毛髮內的黑色素吸收光能後溫度升高,繼而破壞毛囊。
好處:價格比較相宜
壞處:光源較弱和分散,只能打進皮膚表層,去除外露的粗毛;而且治療次數比較多(8-12次),但毛髮亦會有機會再次生長。

*激光脫毛是利用激光波長能量破壞毛囊內的黑色素,從而令毛髮不能再生出。
好處:持久性近乎永久。接受重複的激光脫毛後,毛囊一般都不會再生出毛髮。即使偶有毛髮,都是變得稀疏、幼小而淺色。
次數比較少(一般是4至6次)
壞處:價格比較貴,激光聽説會較傷皮膚


講了這麽多,那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又如何呢?

我在Dermes做的是upper lip位置
而在Musee,我選擇的是12次大部位(送腋下永久脫毛)。


參加經過
Musee
當然是給他們的「$555腋下完了」療程吸引上去。
後來,就默默地買了其它療程。

Dermes
其實我是10年前已經join了Dermes的upper lip位置。當時只做了2次療程就不了了之,沒有做完。(不要問我爲什麽)
我記得雖然做了2次,但之後持續幾年upper lip的毛髮都有變少,但慢慢地就打回原形。(始終我是沒有完成療程)
最近同朋友講起,他們說Dermes是有「永久承諾」,就叫我嘗試打去Dermes問是否可以再做。
經過一番波折(因爲實在歷史太耐),Dermes可以比我補錢再做(因爲之前我只給了2次療程的錢)。


價格比較
Musee
它最吸引的當然是「$555腋下完了」療程。

而且如果quote會員number,可以以優惠價$388做「腋下完了」療程+ 送一個細部位脫毛。
而我去join的時候,有55折優惠(我之前朋友去join時是6折),所以join 12次大部位才$5610(平均每次4百多)
每1次大部位=2次細部位,所以你可以選擇做細部位。
而且它有全額退款,如果你不想再繼續做,可以選擇取消療程與退款。

Dermes
分peak (任何時間) & non-peak (平日5pm前/公衆假期6點前) 時段
我做的upper lip 價格是$3900 (peak是$6500)
其他如腋下是 $8800/$10800
(如有興趣知道Dermes其他部位價格,可以在網上search)


預約時間
Musee
每一個新客人都要先做一次consultation,之後join了療程,才可以做第一次預約。(這點我很不喜歡,個人覺得很浪費時間)
*注意:如果只是買「腋下完了」療程,它最快第一次作treatment要11月多(我做consultation時是9月中),但因爲我有買其他部位療程,剛巧在中秋假期當日有一個位。
Musee的解釋是因爲time slot/房間係會留比作其他部位的,亦會比優先現有會員blah blah blah。
個人覺得是BS,是軟性selling(等你買其他療程)。
所以如果沒有打算做其它療程的、只買「腋下完了」療程,有心理準備要等一大段時間才可以做第一次療程。

Musee是每兩個月才可以做一次booking,他們的解釋是毛髮周期等等等。

Dermes
因爲我不是新客人的關係,所以不清楚是否需要先做一次consultation才可預約。
但我第一次上去補做時,她已經包括consultation加第一次療程,這點很讚!
*注意:它們的「永久承諾」,貌似是療程包4次,由第4次開始算1年内可以再做。
但1年後就還可不可以再做,她沒有明説,但聼起來應該是沒有了。

Dermes是可以隔了6至8星期做一次booking


服務
兩者的服務態度都算良好。
一進門都會跟你打招呼。
Treatment前會打電話提醒你。

個人覺得Dermes會做得更加全面。
譬如等候的時候,會有茶水姐姐問你要喝什麽;桌上有餅乾;Treatment後治療師會打電話問你療程後的情況等。
(始終一分錢一分貨~)


Hardsell
我覺得兩間都不算hardsell,當然他們會帶過其他優惠,blah blah blah。
但不會不停的hard sell令你覺得煩厭。這點很好!


實際療程
Musee
*每次預約時間是不可以遲到的,遲到會扣$50。
因爲我做很多手腳等部位,所以先要換衣服。
之後治療師會幫你清潔、剃毛等。
在有關部位抹上Gel,就可以開始做。
打完彩光之後就會有冰毛巾冰敷,之後抹上lotion。

我做了全手、全腳、腋下,除了毛髮比較粗的小腿外,基本上完全不覺得痛!
就算是比較痛的地方都不過是有點刺痛。

Dermes
因爲我只是做upper lip,所以是不需要換衫。
首先也是治療師會幫你清潔、剃毛等。
之後給一個冰袋我按壓在upper lip位置,凍僵自己。

Dermes的儀器同musee的有點不同。
它是一邊吹住凍風,一邊打激光的。
我覺得會比musee做有感覺(痛),但不是難以接受的痛楚。
之後會抹上lotions與防曬。

兩者的治療師都會時不時問感覺點,如果痛要說哦等等。
因爲戴住眼罩關係,所以他們在開始打之前都會告訴我要開始打那個位置,等你不會覺得不安。
這點兩間centre都做得很好。
兩間做完之後都沒有不適或紅腫的情況。


優惠
Musee
Musee有介紹人優惠,除了「腋下完了」療程由$555減到3百多之外,還額外多送一個細部位療程。


Dermes
Dermes就比較實際,它的「友禮會」是類似積分獎賞計劃。

你可以換禮物、甚至是cash coupon, cash card等。
但門檻比較高。

*如果大家有興趣join 這兩家公司脫毛,歡迎pm我拿我的member no。


總結
總括來説,如果你銀彈不缺,當然是選Dermes。
以效果、服務、時間上都比Musee好。
但如果錢是一個問題,與其去一家不明的美容院做激光脫毛,我會建議你去Musee。
小的美容院實在是太多案例做出來效果不好、不同hardsell等。
Musee始終是大公司,安全性上會比較好,而且價錢很affordable。
當然,現在評論還早,因爲我還沒有完成全部療程暫時看不到效果。
希望可以給你們一些idea這兩家公司的大概是怎樣。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