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mag爲食紀》美呆了!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

大部分女孩子,應該都不能抵受甜點的魔力。

mag更加是個sweet tooth,雖然因爲體型關係最近要開始戒一下甜食,但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到香港最hot的afternoon tea來一聚。

講的是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
〈我沒有去過 Another Fine Day (它的姐妹店),所以不知道AFD的質素如何。〉

據説,如果想weekend來的話,需要早一個月預約。
我不清楚是不是事實,雖然我剛巧也是早了大半個月預約(因爲我朋友是8月尾到港,我是7月預約的。)

我跟朋友約在中環搭的士去,因爲始終不熟半山的路,而且誰想一身汗濕的開始afternoon tea?!
(回程的時候我們慢慢走下山,好像20-30mins可以到中環)

位于半山的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你會以爲到了日本的自由之丘的cafe,或者是到了台北的cafe,完全不覺得像在香港。
(而且,應該是少有聼不到普通話的地方.....)







歐陸式的建築與設計,是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的最大賣點。

一整個就美到不行,我完全覺得自己到了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家中。



餐廳不算大,大概6-7張桌子,裏面還有兩個像living room的桌子,that's it。
但每個擺設、設計都是拍照的點,建議大家要穿美美去。


提供的tea set有以甜食為主的Ladies Afternoon Tea Set,與以咸食為主的Gentlemen's Afternoon Tea Set。另外還有其他如all day breakfast的餐點供應。




價格為 Tea for One $288 Tea fr Two $498 (with 10% service charge)


我這次去有5個人,所以就叫了Ladies & Gentlemen's tea set for Two 各一,唯一的男士就order了一份breakfast。



登登登。主角上場了。



他們將Ladies & Gentlemen's tea set 放在一起,所以不要誤會Ladies Tea Set這麽小一個。
不知道他們放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麽,因爲這樣我分辨不到哪些是Ladies,哪些是Gentlemen's的,anyway,可能這樣一大一小tea tray放比較好看?!




食物質素,我覺得OK,但不會覺得很好吃。
朋友覺得咸食的比較好吃,我個人就喜歡甜食。
比較推介的是strawberry & rose macaroon(雖然我不喜歡macaroon,因爲太甜,但這個不會很甜,而且吃到玫瑰味), Earl Grey Tea Cupcake。
Mango Mousse Cake好像溶掉,too soft,不好吃。
有一個全是椰絲的tart (Lemon Meringue Tart?!好像不是),太甜了,而且椰絲太多。



飲品我選了iced latte (這邊沒有skimmed milk...),喜歡喝茶的要試他們的花茶/rose milk tea,朋友選了這些都覺得不錯。



環境:★★★★★★(5★滿分,我給它6★ >v<)
地點:★☆☆☆☆
味道:★★★☆☆
價格:★★★☆☆
encore: No,除非是沒有去過的朋友想一起去。

總評:來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請以「為了它美麗的裝潢為目的」而來。
如果想吃到很好吃的afternoon,這個不是你的選擇。
但想要幾個女孩來gathering,瘋狂拍照,吃個不錯吃的afternoon tea,建議一定至少要來一次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


Tea Saloon by Another Fine Day 資料
地址: 半山卑利街80-82號地下
電話:2525 8257
星期二至五: 12:00-19:00
星期六至日: 10:30-19:00
星期一休息

以上。


題外話:
不停的把當日的照片ig,朋友cap了TS by AFD那天的ig給我,全都是我的照片(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