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試後感想

剛過的日曜日考完了二級日本語能力試, 考試之前, 本來想說星期五六都唸書, 結果最後還是把時間浪費在我最愛的漫畫上, 當然, 我還是有意思意思的讀過一下下 (大概看過了文法跟vocab, 雖然不太記得)!


今年的二級能力試, 文字/詞彙我覺得沒有特別難, 跟往年的差不多.


聽解反而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難, 尤其是有圖的部分. 看板, 小貓, 名刺那幾題, 聽完我只是O嘴然後亂猜. 幸好沒有圖的部分大部分都聽懂, 不然死定.......


到我曾經一度最"拿手"的讀解, 好的時候真的可以20幾題只錯個兩三題~ 好景不常, 考試前的幾次練習跟最後一次模擬試, 都考得出乎意料的爛. 有的時候練習是可以錯差不多八,九題! 因為讀解/文法裡面, 讀解聽說是5分一題, 而文法只是2分一題, 所以讀解做得好/壞真的很重要. 這次的讀解, 我個人覺得蠻難的, 至少高中生呢篇完全看不懂, 另外最大的問題是, 跟以往不同, 這次4個choices 裡面, 大概會有2個看起來都對的答案, i.e.你要很了解那篇文章才可以選對答案!


考完才幾天, 網上已經出現了答案 (雖然不知道準不準確). 我大概看了一下, 發現一如以往, 犯了同樣的錯誤.....就是double check 的時候改答案. 每次我一改, 就會把對的改成錯!! 這次也不例外.


聽解有圖的部分真的死很多, 差不多錯了一半, 幸好沒有圖的部分尚算ok, 如果分數是一樣的話, 大概可以剛合格吧 (聽解 i mean).......


等到2月才有成績, 希望大家都可以合格!


有興趣check答案的請到: http://www.jpwind.com/JP/JLPT2/2008jlpt2-zhenti.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