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mag爲食紀》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對於棉登徑,我的印象就是西餐廳與酒吧。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這條街,發現已經換了新的面孔。

這次參加了試食活動就帶我回來棉登徑上一家看起來頗有情調的餐廳&酒吧--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Dabyida好像是有分兩邊,一邊是酒吧,一邊是有供餐的餐廳。
餐廳的裝潢不錯,每桌上有小蠟燭,倍添浪漫氣氛。
可能因爲主打是酒吧,座位雖然是很軟很舒服,但好像有點低,用餐的話會覺得有點高度不合。
 
Cocktail menu,價格大爲$78-$98

Long list of wines,個人是沒有什麽興趣,喜歡wine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Dinner Menu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下兩樣appetizers 兩樣main course
蒜茸包一片 $10

蒜茸包是可以單片點的。
$10一片價錢不是特別平或特別貴,
上碟時應該是剛toasted,所以熱&脆!
可惜略嫌蒜茸&牛油味不夠,包面沒有很多蒜茸,
這樣的味道自己家裏也可以簡單做到。

蒜香白酒蒸煮鮮藍青口 $148
Steamed live bay mussels in prime seafood broth with garlic and Italian parsley

價格偏貴,大概有十幾隻藍青口,幸好不會太小隻。
藍青口味道很鮮甜,配搭蒜香白酒真的是絕配!
每次吃這道我都想要加Linguine!
 
蒜香白酒番茄炒海鮮墨魚汁意粉 $168
Traditional pasta cooked with natural squid and ocean fresh seafood, tomatoes, garlic and a touch of white wine
很有趣的它不像我之前吃過的墨魚汁意粉,應該是本身的意粉已經是墨魚汁味(知道我講啥米嗎?就是乾的時候已經是黑黑的)
所以當吃的時候它就像是普通番茄海鮮汁味的意粉。
值得一讚的是它的配料足,有藍青口、鮮蝦、墨魚、帶子,吃得出來應該是新鮮的。
 

西班牙黑毛豬伴青蘋果牛肝菌汁 $328
Spanish lberico pork chop with apple & porcini mushrooms sauce

這個是侍應推薦的菜式之一。
其實我是不吃菌類的sauce,所以我是單吃了西班牙黑毛豬&青蘋果。
我本來以爲它是青蘋果牛肝菌汁,但原來是青蘋果伴碟,配牛肝菌汁
(我點了一點點牛肝菌汁來吃,沒吃到青蘋果味道,只有牛肝菌汁味道)
雖然沒有任何sauce,但煎西班牙黑毛豬很好吃!!
它雖然挺厚身,首先是已經熟了但不會overcook。
所以它肉質很嫩很juicy,很軟不會咬不開。
不點任何sauce吃也很夠味。
這個很推薦!

環境:★★★☆☆
地點:★★★★☆
味道:★★★☆☆
服務:★★★☆☆
價格:★★☆☆☆ (約HK$360/位 沒點飲品 兩個女生吃,不太夠飽)
encore: 不會,味道不是特別令人難忘,這個價格會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除非是想dining + wine一起享受的,可能會值得來。

總評:
首先,不供應水的餐廳(可以點一支瓶裝水,好像是幾十元),除非是很好吃不然我是不會回頭。
一定要另外付錢點才有最基本的水,是什麽回事?!

朋友是負責訂桌的,她說聯絡的人態度語氣不是很好。
當日也遇到了一個侍應語氣不佳,
hmmm,這個算中等價格的地方,我會expect比較好的服務。
除了西班牙黑毛豬不錯吃外,其他點的菜式都很一般,
不需要特別到這裡來才吃到。
當然,如果你是打算嘆紅酒,順便吃晚飯的,
這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