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挑戰男性專用Round 1:Olay Men Skincare Series! (超長篇!)



近年越來越多男士重視護膚保養,但比起日本或者臺灣,我覺得香港的男士大部分還是清水only的護膚法!




雖然如此,但大大小小的品牌都有出男性專用的line。個人認爲,與其說是男性或者女性專用,選對適合自己膚質的skincare才是要點。


Anyway,難得抽中Watson's的試用,居然是Olay新出的男性專用Olay Men Skincare Series,可惜剩女一枚,唯有哀求家中老哥幫我試用。但我自己也不客氣,當然要試用一番!





雖然Olay比人的感覺是比較.....親民,但不代表沒好產品。這次的Olay Men 系列,找一下資料,好像很厲害!

《quote》由近300種成分中篩選出最適合男性肌膚的獨特「人蔘精粹」,配方不但有效促進肌膚更新、減少角質,同時使肌膚長久保濕、潤澤;更有助減輕皺紋、提亮膚色。..............添加男性專屬維它命配方組合,如維他命B3、E、C、B5等,迅速達到控油、淡紋、美白、保濕多重功效!《unquote》
哇哇哇!


包裝:很typical的男性產品,黑/銀爲主色,有型!包裝盒上亦有好清晰的使用指示,可惜.........

醒能勁爽控油清爽凝露,產品本身上沒有使用指示,而我叫老哥使用的時候是已經拆了包裝盒。
雖然你會話:下,普通moisturizer,還要教如何使用?!
但,你不能assume所有人都會知道用法,尤其是平日根本沒有護膚習慣的人!
點解,請繼續看!


而且我最不喜歡的是它家的產品不是直接print在上面,是用貼紙!我覺得整個變廉價了!





要讚的地方是:
- 清楚寫明產地!ok....是中國生産,可能有些人會因此不買,但總比不清寫明產地的好!!(很多牌子的護膚品到現在還是沒列明產地!)
- 清楚寫明有效日期

- 潔面乳有封口,清爽凝露有小塞,保持衛生




廢話少講,來試用吧!
先自介一番,我的膚質是混合性偏乾,暗粒人。熟女一枚。

我的試用: 醒能勁爽控油潔面乳




質地: foam type
不喜歡它的顔色是銀色,雖然原意可能是“有型,特別”?!但我覺得有點奇怪噁心!
但不要少看它,使用洗面網打出這麽多泡泡!
香味,我也不喜歡,覺得有點像日牌的沐浴乳香味



用後感: 我只可以說,不是我這乾人用的,比較適合中性偏油的人使用。
因爲它主打是控油,所以洗完後偏乾。但不止於緊綳,可接受的!(尤其是夏天使用)
對我來説,最近悶熱的時候用,很適合,很refreshing。
但如果是另外季節用,就可能不合適。
滿意度:★★☆☆☆
回購度:★☆☆☆☆


醒能勁爽控油清爽凝露



質地:gel type 有點像hair gel..... 香味跟潔面乳,所以不太喜歡。
用後感: 抹上面,感覺真的有點太gel!不算很快吸收,開始的時候會有點用jelly mask敷的感覺.....
但慢慢的覺得ok!
可能量用太多。後來使用的時候我只是按1次的分量,效果ok。
而且使用方便,所以基本上我現在回家洗面後,覺得有少少乾的時候都會用它。





滿意度:★★★☆☆
回購度:★★☆☆☆


 咦,唯一男性代表,我老哥的comment呢?
很遺憾,我老哥就是“清水派”,所以意見的實用性,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老哥膚質:中性,不算油。平日只用清水洗面,外出後中午也用清水洗面。


我:用左支洗面有咩感覺啊?
哥:下,咪乾淨左囉。同平時無用其他野的時候好明顯有contrast囉。
我:即係點?點樣乾淨法?覺得好refreshing的乾淨?定係覺得好乾好綳緊?
哥:hmmm,有少少乾囉。但可以接受。
我:咁你以後會唔會繼續用?
哥:唔會,我都唔用呢d野的。
我:即係用完後的感覺,唔會令你想繼續用?
哥:yes
我:咁個moisturizer呢?
哥:ok啦,不過contrast無潔面乳咁大。
我:咩意思?你唔覺得會膩?水潤左?滋潤左?
哥:無喔,用完之後再沖水感覺一樣。
我:下,你做乜沖水?!呢個搽面架喔!!
哥:下,我以爲係同個支(潔面乳)一樣嘛。
我:.................你幫我再試過!!!


試用round 2
我:今次用左感覺點?
哥:ok啦,咪搽左d野咁囉。
我:即係點?潤唔潤?
哥:我都唔知點先算潤,咪搽左野的感覺囉。

無言..........完全係一個失職的試用者!


Overall,我不特別喜歡,亦不特別討厭Olay這兩件產品。
我會推介給10幾20出頭的男生使用,因爲價錢相宜,而且其實在控油效果方面是不俗的!


又話,Watson's再領試用品方便,是否可以flexible一點?因爲我去領試用品,等了大概15-30分鐘!你沒看錯,我也忘了實際多久,但一定超過15分。為什麽?因爲領取試用品一定要某職員負責(可能為某職位的人),而那位職員,完全消失不見。其他在counter的人又不能幫忙,只能不停call mic,推説她可能去toilet之類,等啊等,最後應該是由另一位職員幫我簽收(不懂為什麽不一開始就幫忙)。希望之後可以改善!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