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Thai.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Thai.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mag爲食紀》可以一試的薄荷葉泰國菜 Mint Thai House

上星期日約了一眾親戚到元朗,就找了一家泰國菜餐廳吃午餐。朋友介紹了薄荷葉泰國菜 Mint Thai House ,說是新派泰國菜館。他們有自設菜園,香料和蔬菜天天新鮮運到,絕不含防腐劑。
 
我們約在郎屏站等,步行大概10分鐘就到達Mint Thai House。因爲有訂位的關係,雖然我們一行接近十人,都不需要等位。
其實午市可能根本不需要訂座吧?!基本上整個用餐過程,是到接近最後才有兩個客人來。
 
看到openrice上說座位數目是100人,我猜是晚上加開了出面的位置才有這個數目,因爲一看進去,大概才那幾張檯。
很明顯Mint Thai主打是晚市,因爲他們只有Set Dinner,沒有提供Set Lunch,難怪中午生意這麽淡靜。
 
 
有接近十個人,就可點很多菜~
這次我們點了穌梅鴨、泰式炸蠔、黃咖哩豬配薄餅、泰式鮮雞鍋、特色蝦醬炒飯、泰式炒金邊粉、蒜蓉炒雜菜、馬拉盞炒通菜、什錦小食、酸辣鳳爪沙律、肉碎生菜包。
本來想點很多人推介的泰式燒豬脾仔,但居然沒有...........(難道只限晚市?)
 
可能是因爲只有一檯客人的關係,上菜速度也不算慢。因爲是即叫即作的,第一道菜大概是下單後10多分鐘上菜。
第一道菜就是 什錦小食,我們點了大 的$118 (小=$78)
裏面有炸魚餅、炸蝦餅、春卷、沙嗲與蝦片每樣好像有四塊。
沙嗲好像是豬與牛炸魚餅、炸蝦餅都OK,幸好不是其他食評裏說的“凍”!
沙嗲不好吃,好乾!春卷不知道是不是特製的,不是脆皮,而且很細條,但味道不錯。
 
第二道菜是 酸辣鳳爪沙律 $58
雖然說是“沙律”,其實就是酸辣鳳爪。餐牌上有2隻辣椒!
以我這個吃辣指數只有0.5(10滿分)的人來説,它算中辣,但可以接受。
穌梅鴨 $180
原隻鴨上碟,可惜比較小隻,而且鴨身沒什麽肉。醬汁是酸甜的梅子味,挺開胃的。
 
泰式炸蠔 $168
(這個我沒吃)親戚說好吃,上菜時連裏面的蠔都很熱。但略嫌炸粉太厚。
 
肉碎生菜包 $78 (這個我沒吃)
算好吃,但豬肉裏面混了太多肥豬肉(清晰可見的),雖然可以揀出來,但太麻煩了。
 
黃咖哩豬配薄餅 $120
這個本來沒有叫,是侍應推介的。可惜我覺得很一般,黃咖哩味道不錯,但沒有辣味。豬肉太厚,而且不覺得嫩。
薄餅看起來油油的,味道OK,但如果外皮可以再脆點就好
蒜蓉炒雜菜 $58
好吃,火候十足。但略嫌分量偏少
 
馬拉盞炒通菜 $48
好吃,火候十足。分量居然比蒜蓉炒雜菜的多!
泰式鮮雞鍋 $138
超好吃!!最推介!
侍應先放一個爐上來,之後就將泰式鮮雞鍋放在爐上煮好。
(奇怪的是,吃了一半才上的菜,有必要一開始就放一個爐上來佔著位置嗎?!)
其實裏面的雞肉不是很多,但很多香料,醬汁好吃到我要把它打包回家!!
吃起來不會很辣,可能因爲沒有將辣椒煮出味道來!(回家再煮的時候變辣很多!)
雞肉很嫩,雖然未能煮到很入味,但因爲醬汁味道很濃,所以都不會覺得無味。
伴白飯吃一流!!
 
 
特色蝦醬炒飯 $88
泰式炒金邊粉 $88
特色蝦醬炒飯同泰式炒金邊粉一樣presentation都不錯,碟上四邊會有不同的調味/伴菜,需要把它攪勻才吃。
蝦串變了蝦乾,因爲太細(還是本來就是蝦乾?)
特色蝦醬炒飯上面有魔鬼魚的魚乾,脆卜卜很香口,但很鹹,一定要配炒飯一起吃。
 
 
略嫌不足的地方是
- 態度算OK,但笑容欠奉一直黑面的女侍應。難道笑容要收錢嗎?
- 本來我們想再要一個酸辣醬,但居然是每檯只可以要兩碟。我們差不多十個人呢!!酸辣醬是很貴嗎?
(他們另外有再提供一些液體狀的辣汁)
-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來的關係,看東西看得特別清楚。碟子容器都崩了。是不是應該換了?
 
環境:★★★☆☆
地點:★★☆☆☆
味道:★★★★☆
服務:★★☆☆☆
價格:★★★☆☆ (約HK$150/位 不叫飲料價)
encore: 不會,地點對我來説太遠了,雖然食物挺好吃,但不足以令我花這麽多車錢時間再來。
 
總評:食物質素overall都很OK,大部分我都覺得挺好吃的。而且是即叫即作,全部都熱辣辣,火候十足。如果是住在附近,可以再來。但可惜我不是。
 
以上。